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

怪獸港孩

看罷《怪獸家長》及《港孩》兩書,真有病的其實不只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,還有怪獸家長對國際視野、名牌學校、排山倒海如CEO時間表的課外活動、「雞精教材+魔鬼操練=成績好」、「人谷我唔谷,成績冇得郁」...的迷信,反而從來沒有把孩子放在教育學習的中心點,剥奪了許多讓該子從生活中學習的機會,更把道德教育和價值觀培養「外判」了給老師和學校,更甚者是「由鬼得佢,等佢上網學,D friend教...」

(我不是教育家,又不是「資深」家長 (琋少才五歲多),更有「怪獸」的時候,但好歹也是一名「分析員」,所以決定不日重操故blog,痛陳利害,分享見樹,籌謀獻計,不過...不喜勿插!)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都睇左港孩果本書,其實,我覺得港孩是由港女一手造成的...港女的精神緊張、人有我又要有以及點解我老公唔係李澤楷的心態實在係影響深遠

    回覆刪除